三月风

梦境-动物出逃

2020.7.13.晚

我做了一个梦……

动物园发生了动物出逃事件,逃跑的动物包括老虎、狮子、大象、长颈鹿、小绵羊、松鼠等等。他们会化成人形行走在人类社会中而不易发现。

“但是这些具有攻击性的动物对人类来说危险性太大了。”动物园园长坐在宽大的桌子后面对我说,“所以我们需要你将他们带回来。”

上帝意识告诉我,抓捕动物很容易。任何动物,只要将绳子围在它的脖子上,你只要拉住绳子它就会听你的话——这是动物园这么多年来对动物最成功的改造。

画面一转,我来到一所学校,受邀参加我七岁表妹班级的元旦晚会。表妹拉着一个穿着白色毛衣的小姑娘来接我,并为我们做着介绍。

“姐姐,这是绵绵,我的好朋友。绵绵,这是我姐姐。”

我看着那个小姑娘,笑了笑:“你好,绵绵。初次见面,这个围巾送给你吧。”我取下了脖子上的围巾将其围在绵绵的脖子上。我一眼就看出来这个绵绵是小羊的人形。话说动物园里也有绵羊吗?

绵绵一瞬间就僵硬了,她有些不适的笑着:“可是,哥哥说不让我围围巾。”

我拉着围巾的一端,像是在帮她整理:“没事,你看这不挺好看的嘛。”

表妹有事要先去彩排了,留下绵绵带我到处逛逛。

我给动物园打了个电话,绵绵被牵着回了动物园。

我独自一人在校园里逛,看着地上厚厚的积雪,我打算堆一个雪人出来。

正在我卖力的将那些看看上去干净的雪聚集在一起的时候,一个人站在了我面前,一脚将我所有的积蓄毁了大半。

我抬头怒视这个没有眼色的家伙,他似乎很着急,有些气喘的问我:“你好,你有没有看见一个这么高穿着白色羊毛毛衣的小女孩?”他用手比划着给我看。

我的汗毛顿时竖立,这是一只老虎!攻击性十分强悍的老虎。

我努力镇定地跟他说我知道,绵绵刚刚跟我在一起,不过她说她要去找她哥哥来一起玩就先走开了,“你是她哥哥吗?你们没有遇到吗?”

他似乎松了一口气又似乎没有,他说,他们没有遇到。我当即表示跟他一起去找。

我们找了学校的很多地方,期间我多次想要找借口拉住他脖子上的领带但都被他挡了回来。

“你的领带松了,我帮你弄一下吧。”

“不用,我自己来就行了。”

“哎呀,突然发现你的领带这个样式很不错呢,哪里买的?”

“淘宝,你看那个人像是绵绵吗?”

“你的领口弄脏了,我帮你擦一下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……

最后,我们找到了绵绵的班主任,并向她表示绵绵丢了的事情。

“没事,没事。人多,小孩子都爱乱跑,只要不出校门就不会丢的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说完她就抛下我们挤进了人群中。

他一下子就颓废了,站在原地,低着头,手足无措的样子。他一定很担心。

我看到这个时机,伸手就抓住了他的领带。他抬头错愕的看向我,仿佛意识到了我的身份和目的。

我有些愧疚的看着他:“你们太危险了,不能呆在人类社会上……”

“我求求你,”他哭了,哭的很伤心,“等我找到绵绵了我就跟你回去行吗?等我找到绵绵了。”

我张了张嘴,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告诉他绵绵已经被送往动物园了。

我也在哭,但是我的手依旧握得紧紧的。


“滴滴”闹钟响了。

我醒了

评论

热度(1)